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费玉清穿睡衣奔电台

费玉清与徐惠民1982年摄于丽的呼声
  主持现场直播节目,最怕受邀嘉宾迟到甚至爽约。尤其是早晨节目,人家赖床不来你也不能拿他怎样,毕竟人家没有和你签约非来不可。
  确实也被放过几次鸽子。这些个不守信用的艺人当然令人反感,往后自然就少给他捧场,对于没有表示丝毫歉意者,干脆全面封杀。
  对比之下,费玉清就值得称道了。
  有一次,费玉清说好上我星期日早晨节目接受听众访问,不知道他是忘了还是睡不醒,负责载送的同事在酒店大堂苦候良久不见他下来,只得上楼敲门。费玉清这才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一看时间紧迫,他没有梳洗就直奔电台!
  当费玉清及时出现在播音室,我松了一口气,再看他穿着那种传统竖线条睡衣裤的狼狈模样,忍俊不禁笑出声来。当时他已是大牌红星了,一见面还是连声道歉,谁还会怪罪他?见他对待工作如此有责任感,只觉得他可爱可敬。难怪他在演艺圈的地位长期不衰。
  费玉清在观众面前总是西装笔挺,唱起歌来总是一本正经,照说应该很注重形象,但他却不避忌说黄段子,起初只道他私底下说,后来发现他公开也照样说得起劲,并且以此而闻名娱乐圈。说实话,在生活中,尤其是在娱乐圈开荤口是平常事,但一般人顾及形象不轻易张扬。费玉清则不然,唱歌归唱歌,说笑归说笑,截然不同的角色随时转换。
  不久前,费玉清上邱胜扬与我一同主持的《城市三人行》。节目开始前叙叙旧,不知怎地提到看不同地方的电视剧,我随口开了个双关语的玩笑,他哈哈一笑,我告诉他那玩笑我是不会在广播里说的,因为说出来少不了挨骂。不料他倒马上就在节目中套用上了:
  “我平时少看日剧、韩剧,我比较爱看洋剧……”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6月15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