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邓丽君泪洒狮城

邓丽君与徐惠民1982年摄于新加坡丽的呼声
  在我所认识的巨星中,唯一亲眼见到因受委屈而哭成泪人的,就是邓丽君。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邓丽君与当时的半官方电视台和电台之间闹别扭,起因听说是因拒绝担任某歌唱比赛的评判及表演嘉宾。幸而当年在广播界执牛耳者仍是丽的呼声,要教邓丽君在本地销声匿迹是办不到的。当她发行新唱片需要电子媒体宣传时,就只到丽的呼声。少不了安排上当时收听率最高的现场访谈节目,我在每逢星期日早上主持的《娱乐情报》。
  宝丽金的公关通知我,当天早上邓丽君从吉隆坡赶回来,将会自个儿来上节目。
  因为是难得的独家专访,我特地安排几位歌迷到播音室与偶像面对面聊天。
  节目即将开始,我下楼接受邀的听众和邓丽君。只见已有好几十个歌迷闻风赶来挤在铁栅外喧哗,一旁却有个女孩在掩面哭泣,上前一看,赫然是邓丽君。
  由于星期天没有其他同事上班,只有印度籍司阍值班。司
阍见邓丽君衣着朴素随便——T恤、牛仔裤、便鞋,就视她为一般意图冒充歌星闯关的歌迷,硬是把她拒于门外。
  我向司阍说明,邓丽君得以进来之后,含泪对我说出她急得哭起来的原因:“我怕没上你的节目,又让人以为我耍大牌!”
  节目开始后,邓丽君很快便平复心情,与在场的歌迷谈笑风生。
  当天傍晚,邓丽君再次来到丽的呼声,又上我主持的另一个现场直播节目
——《宝丽金之声》。这回又与那印度籍司阍碰面,邓丽君没有一丝芥蒂,主动与他微笑招呼,倒叫我这位同事很不好意思——因为我已对他说,这位可是唱一场要出场费数千美金的国际巨星啊,你居然把她整哭了!司阍或许是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一位巨星,怎么这样平易近人,没一点儿架子呢?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6月13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