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潘安邦撑伞挡酸雨

潘安邦与徐惠民1982年摄于丽的呼声直播室,
背景恰有甄秀珍海报。
  潘安邦,这名字从1979年唱红《外婆的澎湖湾》便响亮至今。
  但这名字对某些“安”、“肮”难分的人来说,叫起来很吃力。即便也是播音出身的原东尼机构主管徐凤林姐(曾鹏翔太太)当年介绍他时也笑称很怕念这名字,咬不清便会念成“潘安班”或“乓肮邦”。
  以至于后来有人编了句绕口令用作语音训练:“潘安邦擅唱慢板难望发展”。
  事实上,潘安邦发展得很好,与他同期的校园歌手,惟有他在30年后还与我在新传媒电台重逢。
  做完节目他留下电话,说有空到台湾找他。说这话的明星太多了,往往是客套而已,到时真要联络上就有诸多理由避而不见。鼻子碰的灰多了,也不很在意。其实出国度假时间有限,也没法见那么多朋友,打个电话问候问候也就够了。不料潘安邦非要到酒店一聚不可。
  过去也有明星亲到酒店来叙,比如香港的罗嘉良,在咖啡厅里聊上半小时便很有诚意了。
  潘安邦更够意思,冒雨前来,还劳他撑伞(没法,他个子比我高多了!)同行好长一段路去用餐。我说雨势不大,淋点不要紧,他说这是酸雨,会把人淋出病来,始终不放下伞。
  提起潘安邦,太太(颜贵娟)问我,可还记得他曾是你的情敌?我故作惊讶地问:潘安邦也追求过你?太太笑答:不是追我,是你和他同时追求甄秀珍!
  甄秀珍是美女歌星,潘安邦是俊男歌手,我哪有资格当第三者插足?贵娟指的是当年的一出广播剧《心园那朵蔷薇》,剧中潘安邦、甄秀珍和我搞三角恋爱。
  1985年4月,重返丽的呼声当节目顾问的曾鹏翔大哥,请来了东尼机构旗下巨星录制广播剧,连主题曲都请费玉清来主唱。
  歌星初次尝试录广播剧,竟当作拍电影或电视剧。甄秀珍演调情戏时,隔着麦克风都把手伸过去轻扣潘安邦口袋,似乎非要这样才能入戏。
  我心想,轮到我上场时若也这样演法,岂不羡煞旁人?
  呵呵,想得美,人家是多年交情,我只是做过几次访问,级别不同啊!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6月27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