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高凌风悔不该耍大牌

高凌风与徐惠民2008年摄于新加坡城市频道直播室
  我最早服务的媒体不是哪家电台,而是《新明日报》。
  1979年,朋友李文新任《新明》的广告部经理,便带携我进去当个广告执行员。而公关经理也是我熟悉的“Uncle Chan”——陈邦维。
  陈邦维知道我当时在丽的呼声兼职,正主持宝丽多(后称宝丽金)唱片公司的特约节目《欢乐歌声处处闻》,便让我“捞过界”,给他的公关部主持歌友会活动。第一个与读者见面的歌星便是高凌风。
  说起高凌风,他跟我还真有“奇缘”。
  1974年帮在军中结识的英培安打理书店,经常一起喝酒聊天。有个周末晚和他在白沙浮喝个半醉半醒,想看个半夜场解解闷。就到最靠近的奥迪安戏院,看了白景瑞执导的《女朋友》。
  这部片子由秦祥林扮演的男主人公名叫高凌风。后来才了解到琼瑶正是根据高凌风的初恋故事而写的。
  《女朋友》成了我看的第一部琼瑶电影。高凌风唱的《女朋友》、《一个小故事》等也就成了我听的第一组琼瑶电影插曲。没想当三年后,高凌风又成了我第一次采访的歌星。
  记得那次背着录音器材到酒店采访高凌风,握麦克风的手也不停地颤动。高凌风知道这是我的“童子作”,安慰我别紧张,就当朋友聊天。他也是初到新加坡,听到我对他的故事居然那么熟悉,很快就聊起兴致来了。
  上面提到,1979年在位于麦波申路新明日报大厦内举办的高凌风《野菊花》新歌发表会,也成了我第一次主持的歌友会。
  呵呵,我的几个第一次都给了高凌风了!
  还有,我第一次当面批评的歌星也是他。

80年代高凌风在丽的呼声礼堂接受颜贵娟现场访问
  前年高凌风做客958由邱胜扬和我主持的《城市三人行》,我坦率告诉他,当年我太太颜贵娟在我放假期间代主持《娱乐情报》,他作为唯一的嘉宾竟迟到半个小时,把她急得直跳。高凌风迟到的理由是拒绝乘坐丽的呼声的广告车改装的小客车,非要改派私家车去接,否则不上车、不上节目。
  事隔多年后我之所以敢于批评高凌风耍大牌,是因为在那之前不久,受了挫折的他公开在媒体上自我批判,悔不该当年风光时趾高气扬。我在节目中当然不放过这话题,他也作了同样忏悔的表白。
  高凌风听我直言并不生气,连连要我向贵娟道歉,仍热情地与我合影。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6月22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