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童安格举棋十八年

童安格、徐惠民、颜贵娟1985年摄于新加坡
  新加坡是许多海外娱乐圈中人心目中的好地方,有的置产当后备,有的申卡留后路,有的远嫁来定居,有的入籍当公民。即使没作上列任何一种行动,口头上表示羡慕的也不少。童安格便是其中一位。
  童安格早在二十多年前便大赞新加坡市容整洁、国泰民安,尤其是交通顺畅最令他向往。他一拿台湾的交通相提并论便大发牢骚,提到治安更大摇其头。他认为对比之下,新加坡人应该感到光荣。
  “月亮是外国的圆”心理处处有,任何地方都有人偶尔妄自菲薄,但心底总热爱自己的家乡。童安格也是这样,否则就不会热情地邀我们到台湾玩了。
  1987年到台湾,入住的那家饭店正巧在童安格寓所旁边,他本在电话中说好到他家吃饭,后来不知怎么又说抽不出时间,只能约女助理陈美馨一块儿到饭店来短叙。童安格本来就有些腼腆,当时更面有难色。后来才知道他俩正筹备婚礼,或许是手头不太宽松吧。
  提起童安格的这位太太,我太太颜贵娟十分有好感。她记得那年春节丽的呼声与风格唱片公司联办贺岁演出,我们担任主持,与童安格、张清芳、江淑娜等同台。彩排时就见陈美馨一直在旁指点,老提醒扮演财神爷的童安格别偏台,总怕他被别人盖过了锋头,贵娟觉得她真是个体贴的太太兼尽责的助理。
  那时童安格正是力捧的偶像,他的婚姻状况必须保密,陈美馨只能默默忍受,任由他继续在公众面前伪装王老五。直到1996年童安格的歌唱事业下滑,一家人移居加拿大,陈美馨才真正享受家庭的温暖。
  可那只是短暂的冬眠,几年后童安格复出,又教陈美馨担心“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而童安格居然用实际行动教陈美馨真正领会了:“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童安格与他的新助理产生了恋情,但那女的不是嫩草是“熟草”,是他当年与陈美馨闹别扭时一度交过的女朋友,后来与陈美馨复合便与她分手,孰料情缘未了,很戏剧性地在北京重逢而再续前缘!
  童安格在1986年就曾透露他在爱情上总是举棋不定,而今才明白此言不虚,他这一棋竟举了十八年才“定”下来!可世事难料,谁又能断定那是否一盘仍未下完的棋?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8月8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