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黄安的风流韵事

黄安
  “男的比女的大叫‘老牛吃嫩草’,女的比男的大叫‘老草给嫩牛吃’……”
  1990年在梁志强、司马哎呀和我联合主持的《今宵坦荡荡》节目里,黄安就谈到老牛嫩草了。当时他讲述的是发生在1981年的一次艳遇。
  一个“干姐”与一女伴约他同去露营,三人共宿一个帐篷,他就睡在两女之间。“其他的就不用讲啦!”事后那“干姐”却介绍其他女友给黄安,只因为她比他年长一岁,不想被人说是“老草给嫩牛吃”。
  黄安对自己的风流韵事津津乐道,一段接一段。
  1983年12月8日是他的21岁生日。这天他刚好回校参加题为《如何保密防谍》的演讲比赛,结果得了最后一名。回到大学宿舍正要开灯,里头便有人唱着《生日快乐》歌出来,一群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一同聚餐给他庆生。那晚他们喝的是白葡萄加苹果西打调制的鸡尾酒,这种酒的后劲很强,他喝时痛快,不一会就“大脑和嘴巴连不起来了”,他让其他人继续狂欢,自己先回房休息。
  半夜三点多,黄安感到喉干舌燥,想起身找水喝。还没摸着台灯,突然发现身边有人。一开灯,发现身边是个长发女孩,掀开被单来,发现他俩都没穿衣服!那女的他不认识,却叫他“小黄”,告诉黄安她是在他醉倒后才来的,被抽签抽中与他同眠。
  黄安问为什么自己会没穿衣服?女的说因见他冒汗,便帮他脱了。黄安又问自己“有没有对你怎么样”?女的说他喝醉了“没有怎么样”。黄安接着便说:“既然我们没有怎么样,那我们现在就来怎么样好吗?”于是他们就“怎么样”了!
  事后那自称“赖哥”的女孩给了黄安电话号码,约他星期五拨电约她周末再出来玩。那以后就“夜夜春宵”,度过了三个多月的快活日子。可后来拨同个电话号码却再也找不到“赖哥”,接电话的“欧巴桑”用闽南话说她从日据时代就住在那里,电话号码也从未更换,哪里有什么“赖哥”!
  听黄安讲到这里,大家怀疑是人鬼恋,但他却说那“赖哥”有体温呀!问他是不是“失身”给了她,他忙顾左右而言它,说他把这个故事写成歌参加当年的比赛并得了奖,接着他便自弹自唱起《灰色狂想曲》来。
  这下我明白了。说穿了,原来又是一种“打歌”的招数!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8月24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