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池秋美小风帆靠大海港

  池秋美,有些人说她仪态雍容又妩媚,嗓音甜美又娇滴滴;有些人说她举止造作又“司奶”(Sai Nai,台湾人形容撒娇),歌声嗲声又嗲气。我想,当过教师和护士的池秋美能在1978年歌林唱片公司主办的歌唱大赛中登上亚军,外型与音色当然经得起考验,而她既曾被誉为“小邓丽君”又曾被当作“军中情人”,正说明人们对她的感觉其实是一体两面。
  本姓邱的池秋美出生台湾苗栗,与我同属客家人,彼此能用客家话寒暄几句,又听她唱《啀系客家人》,我特感亲切。多年后,她又把这支客家歌曲改名为《我是中国人》,自然令台湾海峡对岸的同胞更感亲切,有利于她向大陆发展。
  池秋美不转向大陆也不行,因她曾“不识抬举”,拒绝陪“长官”吃饭而惨遭封杀,在台湾的演艺道路已被阻断。在东南亚行走,又有其他不雅传闻损害形象。艺人最怕有负面新闻,与其被人说三道四,不如自己发放消息。
  最易引人侧耳瞩目又无伤大雅的事件便是“撞鬼”。
  池秋美自己说,当年在新加坡跟凌峰同台,入住同一家酒店,她住十一楼,凌峰住十三楼。一天早上七点半有人来按她的门铃,她问了两声“是谁?”都没人回话,就从门上的监视小孔望出去,只见一个没有五官的头颅,头发上结了多彩的珠珠。当时她心里就发毛,心想莫非碰上鬼了!
  她惊恐地钻进被窝里,谁知道蒙住以后那怪物照样进屋走到她床边,发出“哈、哈、哈”的呼吸声,而且用力地压她,令她动弹不得。她想起妈妈说过,要是遇鬼了一定要发出声音才能把它赶跑。于是她就连咳了二三十分钟。可她又担心再咳下去会倒嗓,影响她上电视唱现场。情急之下抓起电话打凌峰的房号。凌峰套了条长裤跑下来。池秋美一打开门就抱住他,她的魂这才镇定下来。
  奇怪,凌峰有此“艳遇”倒未闻他提起。无论如何,这鬼故事起码能让媒体关注一天,让网络流传十年。
  《小风帆》曾让池秋美走红,而她自己这艘小风帆却飘荡了好久才靠岸。2008年50岁的她才嫁人。她夸赞身居航运业董事长的老公是“90分的好男人”,她半夜忽然想吃龙虾,他马上就能打电话调货!就如同当年爱吃荔枝的杨贵妃受唐明皇宠爱一样,池秋美这小风帆总算靠上大海港了!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8月11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