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杨庆煌与名洋逛地下赌场

名洋、徐惠民、杨庆煌1987年摄于新加坡
  曾鹏翔大哥自立门户,天下唱片公司甫一创办便捧出两位帅哥偶像。
  其一是杨庆煌。
  1986年以一曲《年青的战士》踏入歌坛的他,除了有位久负盛名的歌星姐姐杨小萍,还另有九位兄姐。当他在访谈中向我透露,他父亲七十多岁才喜获他这个老幺,我禁不住脱口而出:“你爸爸真能干啊!”
  这不经意的暧昧遣词,却让杨庆煌以为我故意语带双关,顿时呵呵直笑。不久之后,他参加丽的呼声主办的一个舞台演出,在小品《时光魔镜》里串演我儿子,我们很快便熟络起来。
  其二是名洋。
  被昵称为Tiger的他,很英俊很阳光,很快就赢得年轻歌迷的追捧。听说他家境不错,但没有什么少爷脾气,很乖很听话。
  有一回在台北,曾鹏翔大哥请我和贵娟吃饭,让名洋作陪,他特意戴了条很粗的金手链赴宴。曾大哥问他为什么,他战战兢兢地回道,因为有客自远方来,所以才戴上它以表隆重。曾大哥很在乎旗下艺人的形象,轻声提醒他那链不适合,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名洋这头“老虎”立刻温顺得如小猫似的连连点头,不敢吭声。
  由于杨庆煌和名洋都曾与我和贵娟同台演出,关系比较密切,1988年我们到台北度蜜月,他们俩便结伴来陪我们游玩。杨庆煌还瞒着曾大哥,安排个特别的节目——逛赌场。
  那时的台湾,表面上管制得很严,公开的淫秽、赌博是禁止的,但都在地下充斥着。杨庆煌带领我们逛的便是他某位亲属主持的一家十分有规模的地下赌场。
  别的玩意儿我们不会,也不敢学,就玩吃角子老虎。其实那赌注很小,玩一整个晚上也输不了多少钱,纯粹是消磨时间。名洋可被我们带坏了,他这头“老虎”被那吃角子老虎迷上瘾了!玩到半夜意犹未尽,分手前约好第二晚再玩个痛快。
  当时根本没顾虑过那有什么风险,因为根据我过去的了解,台湾的这类场所早打点好黑白两道,不会出事的。
  可现在回想还真有点后怕。那毕竟是非法赌场,万一碰上扫荡,后果不堪设想!毁了青春偶像的形象,如何向曾大哥交待啊!


文/徐惠民
原载2010年7月8日新加坡《新明日报》

1 条评论:

  1. 本人很喜歡名洋,可否多講關于他的事?謝謝!

    回复删除